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目前位置:公告訊息


任何關於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的相關訊息,都會更新公布在本網頁,請大家密切注意!

 

桃園縣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簡稱祥盟) 8日上午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辦啟動儀式。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希望能整合縣內3500多個團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智慧出智慧,發覺縣內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並將資源做合理的分配,讓需要幫助的人都能得到協助。

吳縣長表示,愛與祥和是他的施政理念,人民渴望的並非是偉大的建設,而是安和樂利的社會,但政府的力量有限,有些福利措施受限於預算及法規而無法完成,但縣府各局處、鄉鎮市、村里長等較清楚哪些人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因此將資源及需求的平台架構好,讓弱勢族群都能得到幫助。 



吳縣長指出,桃園縣有3500多個團體從事公益活動,為避免公益發生重複性或提供類似協助項目等情形發生,希望藉由祥盟的成立,將需求面及供給面做協調,將資源公平的分配給弱勢族群,同時也讓受幫助的人能得到多元化的服務及協助。

除了企業及團體外,希望愛心能從小培養,因此鼓勵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參與,目前祥盟已有30多團體加入,希望透過運作,不斷的檢討,讓桃園縣成為一個最幸福、快樂的城市。

「祥盟」初期以「關懷弱勢家庭」及「愛心修繕宅急便」為兩大工作目標,優先照顧弱勢邊緣戶,補足政府目前福利體制不足之處,由楊敏盛總裁擔任召集人、桃園縣村里長聯誼會總會會長郭雲輝擔任執行長,並分成業務組、關懷訪視組、宣傳組及資源開發與組織發展組等。

資料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