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目前位置:公告訊息


任何關於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的相關訊息,都會更新公布在本網頁,請大家密切注意!

【記者徐玉英桃園報導】農曆年將屆,桃園縣長吳志揚在衛生局長劉宜廉、社會局長張淑慧陪同下,特別攜帶太空被和毛襪等禦寒用品,前往81歲的游姓獨居老人住處慰問探視,並為游姓長者穿上毛襪。全國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郭雲輝、汴洲里長楊鑫坤也都到場同表關懷!吳縣長期盼縣內的獨居長者與弱勢族群,在縣府提供的長期照護服務下,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同時過個無負擔的好年,游姓老者對吳縣長關懷非常感動!

  桃園縣長吳志揚同時前往游姓獨居老人住處的同時,還包括衛生局、社會局人員,以及「祥盟」等社福志工。其中,衛生所醫護人員當場為游姓長者量血壓、測脈博,而社會局人員提供游姓長者每天2餐飲便當,「祥盟」志工,則協助老人住處修繕和環境打掃的服務。

  縣長吳志揚表示,他一貫主張的「愛與祥和」理念,就是要讓縣府所有的獨居老人、失能人口和弱勢族群等,都能受到應有的照顧,因此,他特別要求縣府的長期照顧服務必須在春節期間24小時不打烊,持續提供包括居家服務、喘息服務、老人營養餐飲服務、交通接送服務及機構服務等多項長照服務,再配合各醫院的春節不打烊、和「祥盟」簡單的居家修繕服務,讓縣民可以多加利用,過個照顧無負擔的好年。同時,衛生局也配合發起了「桃園長照送愛心 寒冬送暖展祥和」的活動,讓所有失能及獨居老人都能感受到年節的氣氛。

  吳縣長指出,桃園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至今已累計服務6372位縣民,對每一位有長期照顧需求的家庭,盡力紓解照顧者的負荷,只要符合長期照顧十年補助條件,一通電話馬上就到府評估,如民眾有長照需求,可主動撥打專線電話,縣府就會安排妥善的服務。

  衛生局長劉宜廉指出,今年的寒冬送暖活動,將發出350條太空被及1550雙短筒棉襪,預計至少有500位以上的長者受惠。

圖說:農曆年將屆,桃園縣長吳志揚在衛生局長劉宜廉、社會局長張淑慧陪同下,特別攜帶太空被和毛襪等禦寒用品,前往81歲的游姓獨居老人住處慰問探視,並為游姓長者穿上毛襪。〈記者徐玉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