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目前位置:公告訊息


任何關於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的相關訊息,都會更新公布在本網頁,請大家密切注意!

         桃園市公所規劃多時的「汴洲萬坪綠地公園」,本月10日舉行動土儀式,將成為桃園市第七十九座公園,也是縣內面積第二大的公園。這筆超過一萬餘坪的土地位於桃園市汴洲里的國防部廢棄軍用靶場,日前經國有財產局同意撥用後終獲解套。


在規劃協調過程中,針對原本居住於該土地上違章建築的弱勢家戶面臨的拆遷問題,汴洲里長同時也是桃園縣愛與祥和公益聯盟
(簡稱「祥盟)的顧問楊鑫坤特別與「祥盟」總會理事長郭雲輝共商對策,邀請民代共同向縣內幾個熱心的企業募款,終於解決困擾多年的問題,讓這些處於經濟弱勢的拆遷戶能有新的安身立命之處,里民也終於能有廣大的綠地活動空間。

  「祥盟」於去年(100)8月正式啟動後,目的在於扮演桃園縣內的公益資源整合平台,為縣內弱勢家庭提供必要的協助,以彌補政府的不足。據估計,桃園縣內每年有將近5000個弱勢家庭因經濟因素或遭遇緊急變故而陷入生活困境,但礙於法令限制,許多弱勢家庭因各種條件不足無法獲得政府相關補助,即所謂「邊緣戶」,這些弱勢邊緣戶亟需靠民間力量給予協助。

  2012年8月22日,楊鑫坤里長邀請受補助的家庭前往里內的荷顯宮,與「祥盟」郭雲輝理事長共同代表致贈經濟扶助金與房屋修繕補助金,劉先生也特別代表受補助的家庭表達感謝。郭雲輝理事長特別提到,「祥盟」的存在就是為了未來能夠協助弱勢族群解決問題及提供爭取應有的福利權益,使「愛與祥和」的氛圍遍佈全國各地。


        桃園縣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簡稱祥盟)與桃園市汴洲里楊鑫坤里長的善行義舉為桃園縣內弱勢家庭提供必要的協助與紓困,廣受地方各界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