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目前位置:公告訊息


任何關於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的相關訊息,都會更新公布在本網頁,請大家密切注意!


 為輔導縣內公益團體有效連結並運用資源,做到「桃園關懷、全台服務」,桃園縣政府社會局27日舉辦「推動桃園縣愛與祥和-全國各縣市慈善總會大會師」。吳志揚縣長致詞時呼籲,桃園縣擁有各類型志工,縣府將持續帶領大家完成有意義的目標,期待透過全國各縣市慈善總會大會師與「全國愛心關懷網」的啟動,能讓各縣市慈善總會邁向更深一層的合作,讓桃園服務全國接軌、全國服務在地延續,並作為未來進一步整合服務的開端,以共同展現「公私協力,關懷共濟」的願景。

上午,在吳志揚縣長、社會局張淑慧局長、民政局邱德順局長、文化局張壯謀局長、李曉鐘副議長、詹江村議員、陳美梅議員等共同見證下,以含意深遠的因為你因為我歌曲、手語歌微笑的起點,以及love字樣代表聚沙成塔的精神堡壘揭幕,象徵各縣市慈善總會即將邁向更深一層的合作,讓桃園服務全國接軌、全國服務在地延續,以共同展現「公私協力,關懷共濟」的願景。 

來自國內各縣市七個慈善團體所組成公益聯盟(慈善總會)分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台中市)台灣廣緣慈善聯合協會、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彰化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以及桃園縣愛與祥和公益聯盟。其中桃園縣祥盟雖然最年輕,卻是台中以北第一且唯一的公益聯盟。

吳志揚縣長表示,桃園縣近年來發展迅速,吸引大量外縣市人口移入,和諧的勞資關係、多元族群的融合,政府責無旁貸,但當許多弱勢朋友們遇到特殊狀況,例如工安問題時,如何使在本縣工作的朋友和外縣市的老家在第一時間得到立即性的協助,做到「桃園關懷、全台服務」,能讓每一位縣民都得到應有且完整的照顧。在現行資源有限及法規限制下,感受到政府與政府、政府與民間,以及團體與團體之間,確實需要有效連結並擴大資源分享,才真正能全民服務、照顧落實。 

而「全國愛心關懷網」就是在這樣的概念下成形,希望讓在地服務全國化,全國資源分享化,結合社福、警政、民政、衛生醫療與民團聯盟等政府與民間資源,讓每一個身處異鄉的遊子都不用擔心缺乏照顧,每一個民間團體都可以共享資訊與分享資源。

社會局長張淑慧有感而發說,桃園縣有3000多個社團,但不見得都蓬勃發展,今天大家齊聚努力就是愛的具體表現,如同德雷莎修女所言,「愛就是在別人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創愛與祥和。

資料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3/28/11689-2798749.htm